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校组织国家励志奖学金(少数民族专项)答辩展示会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宣传大会

发文时间:2020-10-09 阅读次数:

 

我校组织国家励志奖学金(少数民族专项)答辩展示会

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宣传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激励广大少数民族学生努力学习,树立民族单招少数民族学生中的先进典型,学校于10月8日组织北京交通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少数民族专项)答辩展示会暨少数民族教育宣传大会。新疆驻京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教育协调组组长刘海涛,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德瑜,统战部副部长赵庆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芳,教务处教务科科长董雪参加大会并担任评委,担任评委的还有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新疆驻京工作组相关老师, 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和2020级预科生近300人参加此次大会。

五位答辩候选学生现场全面展示了个人求学、成长经历,学习方法、社会工作,自强自立的典型事迹和经历。回顾了自己在成长和求学道路上的艰辛,讲述了向着梦想努力拼搏并取得成功的自强故事和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等,展现了面对困难不屈服的态度,凸显了他们社会责任与担当,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最终结合专业排名换算成绩和现场答辩成绩,电信学院仁青曲宗和运输学院卡米里江·阿里木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少数民族专项)。

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德瑜启动了《北京交通大学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培养计划》并介绍了工作方案。他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加入培养计划中,锻炼能力,提升自己。本计划主要面向2019级、2020级本科生以及2020级预科少数民族学生,通过系统培训、搭建实践平台,培养一支优秀的少数民族学生骨干队伍。

新疆驻京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教育协调组组长刘海涛讲话,他肯定了五位答辩候选学生的努力及付出,并号召其他少数民族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奋斗,大展宏图,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会议,资助中心林芳和教务处董雪分别详细的介绍了我校的资助政策、校纪校规要求和学籍管理相关政策。林芳老师引导学生做好个人发展规划,并强调近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董雪老师解读学校教务政策和制度,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学校今年在设立少数民族奖学金的基础上,面向民族单招少数民族学生在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增设少数民族专项,单列指标条件,单独评选 ,并组织全校少数民族学生现场观摩专门的答辩展示,有效地激励更多少数民族学生以获奖学生为榜样,努力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迎风而立,向上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