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强风采

我校熊彬同学获评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

发文时间:2014-03-19 阅读次数:

 

   

近日,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的首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08级本科生熊彬同学获评此殊荣。

为多角度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受资助学生自立自强、成长成才,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20135月启动了以“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为主题的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采用各省各校推荐选送、逐级评审的方式,共收到各地初选后报送的各类学生典型近500例,最终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00名优秀学生典型(其中高校学生60名,中职学生15名,普通高中学生15名,义务教育学生10名),我校熊彬同学以优异成绩位列其中。

熊彬同学在校学习刻苦,生活节俭,在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支持和老师的帮助下,他申请了助学贷款,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勤工助学岗位。他用行动不懈地诠释了自强自立,被评为第二届“北京交通大学自强之星”。虽然家庭贫困,但他一直克服困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从兼职做起,直至成立两家创业公司,并投身于科技创业,至今扶持困难学生就业、见习计40余人次,创造产值150余万元。赤脚寻梦,与爱同行,他用梦想点亮自己的人生,用爱的传递温暖了更多青年的成才梦想。

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典型的选树,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励志成长成才学生的宣传报道,进一步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