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强风采

理学院学生资助政策讲解与感恩教育活动顺利进行

发文单位:理学院 发文时间:2014-04-11 阅读次数:

 

感恩社会·感恩资助

——理学院学生资助政策讲解与感恩教育活动顺利进行

 

为帮助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熟悉了解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进一步培养学生感恩意识,积极投入到公益活动中,49日晚20:30,理学院学生工作组在东区礼堂举办了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和感恩教育讲座,理学院辅导员杨涛老师主讲。

在讲座中,杨涛老师首先讲解了资助政策,针对贫困生认定、助学金的发放、国家助学贷款,从认定的时间、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同学特别是13级新生对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杨老师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业发展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激励大家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积极争取各项奖学金。最后结合学校开展的“诚信于行,励志于人,感恩于心”教育活动月和学院自强社的志愿活动情况,杨老师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学会感恩,懂得回馈,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自己获得帮助的时候懂得帮助他人,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去回报社会。
 

这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了学校的资助政策,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感恩之情,同学们也表示将更加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

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