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强风采

2014年度北京交通大学自强社骨干培训营成功举办

发文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信学院励志社 发文时间:2014-12-09 阅读次数:

 

 

1123日—30日,2014年度北京交通大学自强社“精通管理之道,磨砺自强精英”骨干培训营活动顺利开展。此次骨干培训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各个学院自强社的48名学生骨干参与其中。

本次自强社骨干培训营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分别是课程讲授、分组讨论、成果展示,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团队建设,促进各学院自强社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使社团管理和人才培养逐步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

1123日的开营仪式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芳老师致辞,她肯定了开展自强社骨干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各学院自强社干部珍惜机会,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学校从学生干部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邀请到魏炜、孙大强、胡心怡和张琪老师分别从学生活动组织、自我潜力挖掘、人际关系处理、素质拓展等方面进行讲授,为学员做深入讲解,师生互动,气氛融洽,学员们积极参与,反响良好。

培训课程结束后的一周内,各小组围绕考核题目展开主题交流,群策群力,设计项目,形成了具体的执行策划和活动方案。

结营仪式于1130日举行,各小组通过PPT、视频、小品话剧、演讲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的展现自己在培训期间的收获与成长。评委老师从内、创意、组织情况等方面对各小组总结汇报以及活动策划进行评比打分,最终评选出“最佳风采奖”、“最佳设计奖”等奖项。过程中穿插进行了才艺表演,学员代表也表达了培训心得,感情真挚,赢得在场学生阵阵掌声。

至此,2014年度自强社骨干培训营圆满落下帷幕,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能力培养工作。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信学院励志社

201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