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自强风采

我校自强社积极参与「善行100」爱心包裹劝赠活动

发文单位: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文时间:2014-12-26 阅读次数:

 


「善行100」爱心包裹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活动,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搭建透明、便捷的公益参与平台,借由中国邮政购置爱心包裹,寄发给贫困地区小学生,达到结对帮扶的目的。今年10月,我校作为北京十所应邀高校之一,加入了「善行100」爱心包裹的特别活动中,为此北京交通大学自强社积极筹备、精心组织。


前期,各学院自强社公开招募了400余名志愿者参与爱心包裹劝赠,并进行了业务培训,累计开展校内和校外劝募30余次。小包裹孕育着大爱心,截至20141215日,在各学院学生工作组和自强社的广泛宣传下,此次活动累计筹集善款52500元,其中自强社志愿者募捐26635元,土建、电信、机电、经管等学院也积极组织了各班级普遍参与本活动。本次活动共为贫困山区孩子募捐242个学生型美术包和142个学生型温暖包,并将于近期邮寄至湖北、重庆、甘肃等省的边远贫困地区,受益学生也会在近期向捐赠人邮寄回音卡。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谨代表中国扶贫基金会诚挚感谢各学院学生工作组和自强社对“爱心包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动员,爱心包裹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一份物质上的帮助,更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有利于受益小学生的健康成长,激发他们蓬勃向上的精神。同时,开展爱心包裹项目,为社会不同群体之间搭建了传递爱心的桥梁,营造了和谐社会的氛围。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4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