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助动态

学生自强社联合学校关工委组织学生捐赠军训服装

发文时间:2018-09-07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的思想,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以及实现军训服装循环利用,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自强社与北京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军训服装捐赠活动。
      2018年9月1日上午10时,各个学院的自强社志愿者领取了相关物资后,分别出发到18号楼、嘉园宿舍和东区宿舍设置捐赠点。活动开始后,特殊的活动意义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捐赠,志愿者给每位捐赠的同学进行登记后,便把军训服装分类装入到编织袋中,方便了后来的统计工作。除了新生同学,还有部分16级和17级同学也参与了捐赠。同学们捐赠军训服装的热情与日俱增,前来捐赠衣服的同学也是一天比一天多。

    2018年9月3日下午13时许,随着最后一袋军训服装被运送到学活一楼,军训服装捐赠活动圆满拉下帷幕。
       本次活动成效显著,经统计,共收集捐赠的军训服装有上衣936件、短裤956条、外套569件、长裤571条、帽子592个、腰带392条、水壶283个和军鞋378双,共计4677件。同学们捐赠的军训服装将通过河北省教育关工委定点捐赠给河北承德和张家口地区的贫困中学,一部分作为中学生的军训服装,一部分作为贫困中学生的日常服装。

     本次活动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帮助同学们树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参与捐赠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对自己来说不过是一件举手之劳,却能为贫困地区学子雪中送炭,产生巨大的社会效能。自强社同学在组织本次活动中不仅锻炼了能力也实现了从“受助”到“助人”的转变。同时,军服捐赠也将高校学生和贫困地区学子联系起来,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思想,落实精准扶贫的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