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助动态

“2018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北京交通大学专场圆满落幕

发文时间:2018-11-14 阅读次数:

 

11月9日晚19:00,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同中国银行及国家大剧院联合开展、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的“2018资助育人·文化艺术进校园”北京交通大学专场活动在我校学活小剧场隆重举行。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兼发展部部长王威、中国银行北京高粱桥支行副行长崔彬、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林芳出席了本次活动,200名交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同观看了整场音乐会。

本次活动旨在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创新资助育人模式,拓宽资助育人渠道,以歌剧电影、交响乐、室内乐为载体,培育广大学生文化艺术修养。我校作为艺术展演活动承办高校,特别邀请了“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中国印象演奏家小组”走进学校,为交大师生带来一场艺术盛宴。

演奏开始前,林芳主任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表达了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牵头协同中国银行、国家大剧院致力于全面推动落实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感谢了中国银行和国家大剧院的责任担当和关爱校园的品牌形象,激励在校困难学生有梦想、敢奋斗,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随后,“中国印象演奏家小组” 带来了10余首精彩纷呈的曲目表演,作为当今中国最受瞩目的顶尖国乐四重奏室内乐团之一,清脆圆润的琵琶柳琴,明亮粗犷的唢呐响鼓,成功赢得了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曲断仍余音绕梁,别具韵味。

    演奏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日后也将继续整合资源、挖掘潜力、改进方式、丰富内容,将格调高雅、健康向上的文化艺术融入资助育人工作,推动我校发展型资助工作进一步发展,构建“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