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助动态

爱家行动,校自强社一直在路上

发文时间:2016-12-24 阅读次数:

 

 

    作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建设活动月”的传统活动,“爱家行动”本着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三爱”教育理念的原则,在北京交通大学自强社的组织以及各学院分社的共同配合下,自2016年11月19日启动以来,至今已持续五周。

    今年的“爱家行动”从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出发,每周组织各学院自强社成员在学校各教学楼、食堂收集同学们丢失物件的信息,包括一卡通、银行卡、钱包、钥匙、U盘等,以及在校自强社微信公众平台、公共邮箱统计在校学生提供的遗失物件信息,并通过校自强社微信公众平台推出“Lost & Found”周刊来进行信息反馈,帮助丢失物品的同学尽快找回自己的物件。

    本次“爱家行动”所涉及的教学楼包括思源楼、思源西楼、思源东楼、逸夫楼、机械工程楼、第九教学楼、东教一楼等7个主要教学楼,食堂包括学生一至四食堂、清真餐厅、明湖餐厅等6个食堂,同时还涉及主校区图书馆、东校区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共计16个地点,截至目前共找到370余件物品,失物认领率高达80%。

    在所有后勤工作者的默默奉献、各学院自强社的大力支持下,“爱家行动”进展顺利,同时也得到了诸多同学的好评与建议。校自强社表示,他们会本着“三爱”的理念,将“爱家行动”继续进行下去。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6年12月19日